友環「敏捷式專案 JIRA x Scrum 實戰課程」活動圓滿落幕

感謝您的參與!! 邀請您 填寫線上活動回函,您寶貴的意見將能幫助我們設計出更好的服務與課程
 
友環創造敏捷式開發新可能 利用JIRA啟動Scrum專案開發
「敏捷式專案 JIRA x Scrum 實戰課程」活動圓滿落幕
 
友環(Linksoft)公司在 2017 年 2 月 17 日星期五下午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大觀廳舉行「敏捷式專案 JIRA x Scrum 實戰課程」,活動吸引了企業界專業人士 70 餘人共襄盛舉。活動焦點主題在敏捷式開發 Scrum 方法、Atlassian 的 JIRA 專案管理軟體落實敏捷開發,以及掌握最新軟體產品資訊,期待透過推廣敏捷開發,為台灣的公司企業注入新能量。

友環是 Atlassian 台灣區原廠認證代理商,同時也是 Atlassian 原廠認證的 Expert 廠商,推廣 JIRA 解決方案以及敏捷式開發精神不餘遺力。JIRA 是專為敏捷式開發團隊所設計的專案管理軟體,從與台積電、鴻海、工研院、聯發科技等台灣首屈一指的創新企業與領導廠商的合作經驗中,充分展示 JIRA 在企業專案管理及問題追蹤解決方案的優勢。友環期盼與台灣資訊產業一起推動敏捷式開發,有效管理專案,提升公司創新力。

面對世界潮流的劇變,友環成為企業改變的開始
「敏捷式專案 JIRA x Scrum 實戰課程」活動開場,由友環系統整合部工程師褚品辰(Neo)介紹友環(Linksoft)專業軟體代理公司在 ICT 產業發展中扮演的角色。Neo 指出,友環公司擁有優秀的技術人才及業務團隊,工程部門經常赴海外受訓,不僅加強對軟體技術面的掌握,更把國外第一手業界資訊帶回臺灣。Neo 說,友環致力提倡的敏捷式開發精神以及推廣的 Atlassian 解決方案,包括 JIRA 專案管理軟體、Confluence 和 Hipchat,全球有超過57,000個客戶使用 Atlassian 解決方案。NASA 火星科學實驗室的無人探測機「好奇號」以及世界知名的 Tesla 電動車製造皆為利用 Atlassian 解決方案推動開發的成功案例,意味敏捷式專案開發成為國際潮流。
 
利用JIRA全面啟動Scrum敏捷式專案開發
友環系統整合工程部經理侯柏宇(Leon)先生指出,敏捷式開發的精神源於1990年代美國國防部開始引導製造業推行敏捷製造計劃而起,從國防、營建、航太乃至汽車和半導體製造業中帶來巨大的衝擊和影響,各行各業興起敏捷風潮,敏捷(Agile)和精實(Lean)的概念從此備受關注和推廣。Leon 說,由於每個企業的基礎不一,需要完整與具備高度彈性的軟體管理工具,以及有經驗的顧問與技術專家,來輔助企業推行敏捷式管理,友環的技術顧問服務扮演關鍵角色,針對不同的需求,為企業團隊導入軟體管理工具。
 
Leon 在活動會中介紹企業如何利用敏捷式開發 Scrum 方法推動團隊組織的專案開發,詳細解說 Scrum 的流程、規則和應用的可能性與未來性。他提到,敏捷式開發 Scrum 方法相較於過去傳統的以循序為主的瀑布式開發(Waterfall)不同,Scrum 追求快速迭代、適應變化和團隊有效溝通,主張在面對變化快速、需求不明確的專案或產品開發中,敏捷開發更具有彈性能夠作因應。Leon在演講最後演示如何利用JIRA專案軟體落實敏捷式開發,包括 JIRA Software Backlog 與 Task board 的介面操作,以及回顧會議(Retrospective Meeting)所需的 JIRA 強大的資料視覺化圖表呈現。為追求使用最少量的文件(Minimum Documentation)溝通,JIRA 新版本強化介面設計和數據圖表功能,幫助團隊快速追蹤遇到瓶頸的任務或問題。
 
活動尾聲由 TestPlant 自動測試軟體的 Stefan 和 PRTG 網路監控軟體技術顧問 Klus Su 介紹軟體產品。這二個廠牌皆為友環專業軟體代理的重點產品。PRTG 軟體技術顧問 Klus 提到,有鑑於目前網路監控的需求大增,強大的網路監控軟體 PRTG,可以在兩分鐘內即可實現對網路的全天候監測,並在問題變為緊急情況之前即時提醒,也可以對雲端虛擬設備進行監控,是一網路監控的最佳選擇。